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让复工实现“一次不跑” 义乌义亭镇“马上开工”服务很贴心

发布时间: 2020-02-18 18:1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童晓)“谢谢义亭,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温暖。我肯定会认真把店经营起来,义亭有温度!”在“义亭镇‘马上开工’复工复产服务群”里,一条两百多字的留言让奔走在复工复产一线的工作人员心里也暖暖的。​

  根据线索,记者走访了写感谢信息的“金如玉粮油店”。

  “我是上溪人,在义亭综合市场边上开了家粮油店。我开了好多年了,生意一直都还可以。今年这个年有点难过。”店面负责人吴巧芳说,因为配合防疫的需要,她的店一直开不了门,自己年前还进了一大批货,本来想着过年的时候能多卖一些。可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她心里已经非常着急。“再不复工,我都不敢算我到底亏损了多少。”前几日,吴巧芳看到微信朋友圈发的义亭镇的复工复产宣传海报,就打了开工备案服务电话。

  义亭镇为进一步简化复工复产流程,成立了“马上开工”复工复产服务中心,推出服务微信群、电话告知、现场申请3种复工申请便民备案方式。

  “打通复工热线了解复工所需的相关准备,我犯了愁。店面里只准备了口罩,所需的额温枪一时采购不到,我将困难情况在电话里告诉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让吴巧芳没有想到的是,不到十分钟,义亭镇“马上开工”复工复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来到现场,对粮油店的复工防疫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吴巧芳现场填写“一人一卡”和“复工承诺书”,并送上了复工所需的额温枪。

  “粮油店是广大居民购买生活物资的地方,不能因为一把额温枪影响商户开业。我们先把额温枪借给经营户,可以等经营户买到额温枪了,再还回来。”义亭镇复工复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如何做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义亭镇谋划在前,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为复工复产准备了30万只口罩、2吨消毒原液和百余把额温枪,为辖区企业、店面等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同时,义亭镇“马上开工”复工复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开展上门服务,努力实现辖区工业企业(电商)、经营性店面(六小行业)、农业企业、建筑工程项目复工“一次不跑”,让企业主、经营户在抓好企业、店面复工防疫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