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专车接送 专项补助 义乌“暖心大礼包”支持企业复工用工

发布时间: 2020-02-20 09:5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河南商丘首批员工返回梦娜袜业。

用大巴车迎接江西弋阳务工者。

义乌工作人员在贵州赫章县迎接新老务工者。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和当地人社部门再次对接、到火车站实地查看、在临时办公地点核对名单……昨日,来自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电子商务招商局、义乌市人社局的3位工作人员,正在安徽阜阳马不停蹄地为第二天的首趟义乌返岗专列着手做准备工作。

  针对目前各地疫情管控措施不一带来的员工返岗问题,我市及时成立复工企业返工返岗专班,在帮助企业员工尽快返回义乌的同时,加大对新员工的招引力度,并开发企业员工返岗和新员工需求申报系统,实时接收企业需求。在研究分析来义务工人员分布及返岗需求情况后,2月16日,我市组织10个工作组31名工作人员分赴安徽阜阳、江西上饶等10个劳务输出相对集中的地市,与当地人社等部门对接,发布义乌企业用工信息,有序组织当地人员到义乌来务工。阜阳工作组是其中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工作组已对接需求企业1280家、需求员工21569人。

  在专人对接的同时,我市还开展精准服务,实行专车接送。其中,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返岗人员,组织专车、专列接送,分批组织符合健康出行条件的人员来义。据相关统计表明,自2月16日以来,我市已发出“义乌号”就业大巴123辆,预计可接回员工4040名,截至目前已有116辆大巴车载着3284名员工返回义乌。

  2月18日上午9时30分和10时40分,“复工包车”分两趟安全抵达义乌木林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安徽宿州、淮北的37名员工中有14名是新员工;当天18时,44名返岗员工同样乘坐专车,安全抵达了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同一天晚上,经过长途跋涉,从云南省鲁甸县开出的两辆载着52名返岗员工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有限公司;昨日,10辆大巴送200余名乐平员工返回义乌……目前,贵阳、昆明、上饶等地的返义专列也在紧密对接中,预计近日将陆续发车。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解困,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举措,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保障。为了最大限度、最大力度鼓励更多务工者来义乌就业,我市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拿出3亿元资金,用于保障企业包车补助、自行返义员工补贴,鼓励企业多途径招录新员工。

  其中,对2月22日前通过铁路列车、客运汽车方式来义的企业员工,车票费用全额补贴;对2月23日至2月29日来义的企业员工,减半补贴。对于自驾返义员工,在2月22日前返回义乌的,按照同地区乘坐铁路列车标准给予补贴,确无铁路列车的,参照客运汽车标准;2月23日至2月29日来义的,减半补贴。对老员工带新员工来义的,经义乌企业确认,可同等享受上述补贴政策。初次来义求职人员可享受三天免费食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