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1.36亿出口退税到账 义乌企业加速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0 07:58:2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杨晨鸽 杨旭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有了这270多万元退税款,公司的资金压力将大大缓解,帮助我们复工后及时对接生产企业,缴付定金安排货源供应。”2月11日当天,收到出口退税款的义乌市丰意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丰平说。

  从义乌市税务局获悉,防疫进入关键时期的当前,为帮扶企业有序尽快复工,2月中旬起义乌市税务局加紧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月11日当天共为171家退税4776.91万元。截止到发稿前,义乌市税务局春节后共为457家出口企业办理三批次出口退税1.36亿元。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产能受限,不少企业无法如期完成年前已承接订单,面临违约赔偿、客户流失等难题;另一方面,因产品需求下降和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资金链吃紧。在义乌市委下达复工计划后,义乌市税务局相关部门按照“非接触式”办税要求,通过线上部署,迅速组建出口企业钉钉群,发布出口退税工作安排,通知企业采用“无纸化”线上申报方式申请,并采取“不见面”分岗位流水操作方式,即分环节安排干部上班,待上一环节结束后立即通知下一环节负责干部上班,环环相扣、有序推进。

  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全市出口企业获得出口退税,义乌市税务局提醒广大纳税人:纳税人出口货物劳务、发生跨境应税行为,未在规定期限内申报出口退(免)税或者开具《代理出口货物证明》的,在收齐退(免)税凭证及相关电子信息后,即可申报办理出口退(免)税;未在规定期限内收汇或者办理不能收汇手续的,在收汇或者办理不能收汇手续后,即可申报办理退(免)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