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服务“跨前一步”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2-20 09:5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2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立足本职,以不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为原则,出台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六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除了推行“跨前一步”的服务理念和在线办理业务外,接下来,应急局还将立足自身职能,通过分散开展“互联网+”免费安全培训、延长到期安全考核证件有效期、严格实施容错整改和关停措施、降本减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等举措,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

  疫情期间,应急局暂停“三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集中培训、考试考核和证件发放。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管理人员合格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仍视为有效。持证人可在全省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后的三个月内完成规定培训,并申请考试考核。

  同时,应急局积极建立完善隐患指导帮扶整改机制。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必须先开展指导帮扶,对企业首次、轻微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行容错机制,不给予罚款、责令停产停业等行政处罚。

  除了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任何单位、个人都不能以安全生产名义,直接、间接向企业收取费用。实施免费安全培训提升工程,减免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费用;进一步发挥智慧应急安全站点作用,优化区域联防联控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