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接武汉“红色订单” 义乌企业免费做 党员志愿者当“红色工人”

发布时间: 2020-02-23 18:1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天(2月23日)下午,在义乌市苏溪镇思源小微产业园的印花企业车间内,10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红色工人”正在帮助企业整理、包装产品,现场紧张而忙碌。

  武汉市小区实行24小时封控管理后,市民们买米、买菜、买药的需求如何满足?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相关要求,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招募志愿者,主要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代购代送等服务。

  昨天(2月22日)下午5点,义乌市苏溪镇接到了一张来自武汉的“红色订单”,订单内容是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志愿者印制一万余件红马甲,并要求23日下午发往武汉。

  接到订单后,苏溪镇分管负责人黄以森马上联系相关企业,询问是否有能力按时完成订单任务。义乌市丹苗杰印花、凯荣印花、佳杰印花三家企业负责人当即表示,“支援武汉,义不容辞,这张订单我们当义工,免费做!”随后,三家企业马上做好分工,全力保障完成订单。

  为此,苏溪镇还在全镇范围内调剂了多名专业技工参与工作。

  “我们是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确定了订单,晚上九点半拿到样品。”义乌市丹苗杰印花有限公司负责人傅金生告诉记者,当晚,三家企业就马上开展了制版、调色、物料准备、设备调试等工作。

  今天(2月23日)凌晨3点多,一万余件红马甲半成品运到了义乌,马上就送到了三家企业厂区卸货。早晨7点,三家企业的员工就全部上岗抓紧印制“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红马甲。

  “接一批支援武汉物资,下午就要发货,因为人手紧张,能否请镇里调剂部分人员帮忙参与整理、包装工作。”中午,一条信息发到了苏溪镇工作群里。苏溪镇马上号召机关干部、工作员、党群志愿者100余人支援企业。在“红色工人”们的帮助下,一万余件志愿者红马甲工作进度大大加快。

  在厂区内,义乌邮政的运输车已经待命准备装货。在装货完成后,这批红马将连夜送往武汉,预计明天清晨将运抵武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