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义乌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发布时间: 2020-02-24 20:4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感觉非常好,以后我也会坚持献血的!”今天(2月24日)上午,义乌市一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市中心血站完成血浆捐献。据悉,这是全市成功采集的首例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血浆,300毫升血浆将送往浙江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病患的救治。

  该康复者,1月28日确诊,2月2日治愈出院。“非常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他们真的非常辛苦,每天都会给我加油鼓励,特别想感谢一下楼主任,她就像我的姐姐一样。”她说,入院之初,自己的精神高度紧张,也非常焦虑,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自己很快调整好了心态。

  献血之前,她和家人将写有“白衣战士赤子心,医术精湛抗疫情”的锦旗送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楼莲青的手中。她说,有了“楼姐姐”的鼓励,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她感觉“没那么紧张了”。

  楼莲青介绍,在目前尚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前提下,恢复期血浆治疗是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抢救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够为提高治愈率、拯救危重患者提供宝贵支持。“治愈患者捐献血浆,是一个非常勇敢的行为,也是一种特殊的逆行,给她点赞!”

  血浆采集完毕,捐献者拿到一张特别的感谢状,“之前被人帮助,现在可以转换角色帮助别人,心情非常激动。其实,医护人员才是最应该收到这个感谢状的人。”按照严格的医学规定,新冠肺炎康复者需要在治愈出院2周、且解除隔离后才能捐献血浆。

  “听说像我这样的康复患者的血浆能够救治其他患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要去,必须去’,家人也非常支持。”2月2日治愈出院后一周、半个月,她按照规范完成康复后相关检测,所有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且符合捐献标准。

  她还告诉记者,自己在治疗过程中感受到了无限的爱和强大的抗疫力量,捐献血浆不仅是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其他患者,也是希望能够给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们打打气,只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够像自己这样早日康复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