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全心投入 全力行动 义乌廿三里执法大队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5 19:4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吴颖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吴颖颖 编辑 何冬圆)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全心投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通过现场讲解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电话联系等方式,廿三里大队为返义人员及复工企业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企业提供垃圾分类、惠企政策、业务申请等复工相关的咨询服务。同时通过定点驻守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加强对主次干道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及时发现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并进行劝导和教育。对确实没有口罩的人员,提供一次性防护口罩,全力营造复产复工的良好氛围。

  “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是复工复产的重要前提。”廿三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创造有序复工复产环境,廿三里大队加大力量,对辖区主要道路、复工复产企业周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废弃口罩乱丢弃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开展拉网式整治,全力保障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2月20日以来,共劝导车辆乱停放50余辆、整理共享单车30余辆、占道经营商户21家、自产自销流动摊点8个,捕捉流浪犬只12只。

  “只有走近企业、了解企业,才能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才能提供精准服务。”该负责人说,为了助推复工企业平稳运行、恢复生产,廿三里大队一方面主动上门协助复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对企业复工防疫前期准备、体温测量、进出厂区消毒预防、员工佩戴口罩等工作进行规范指导,对企业防疫工作层层把关,督促其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主动上门,按照复工要求对企业、工地复工条件、复工人员、防护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摸排,掌握企业现阶段的需求和复工复产计划,协调解决其存在实际困难与问题。

为未佩戴口罩人员发放口罩

  走访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后审批申请多的情况,廿三里大队主动了解企业涉企政务办理需求,引导复工企业通过“网上办(浙里办)”或主动上门收取审批资料等方式办理事项。同时,针对部分企业存在“招工难”“口罩慌”等情况,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协助企业通过云招聘进行招工,并为部分缺口罩的复工企业提供了一批口罩。“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企业有信用修复意向,我们也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向企业提供信用修复申请表等资料,方便企业信用修复。”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2月20日以来,廿三里大队共走访企业40余个、工地19次,已帮助协调解决问题8个。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