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领导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昨日,市长王健带领市府办、农业农村局、农合联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涉农企业、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复工复产、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情况。王健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镇街、有关部门要提高对农业的认识,及时了解、认真解决春耕备耕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在佛堂镇龙溪村,种粮大户楼国三的农田里,耙地机正来回穿梭,忙着春耕备播。“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化肥、农药的供应情况怎么样?”王健一路走一路看,询问农户备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农业配套用房问题。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种植、农资价格影响不大时,王健高兴地说,错过农时、错过一季,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做好各类涉农要素供应保障,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走进佛堂农技服务中心倍磊农资门市部,王健实地查看农资仓库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了农资储备、供货渠道、销售价格、市场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在赤岸镇金穗水稻专业合作社,王健实地查看了机械大田翻耕作业,参观了合作社农资储藏室、育秧室、机械烘干室。王健强调,农业是基础产业,大有文章可做。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对农业的认识,加强农技培训,强化田间管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充分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提高农业规模化、工业化、科学化、生态化水平,增加农业附加值,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副市长朱有清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