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落实惠农政策 春风化雨润民心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今年,义乌通过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提高农民积极性,缩短农业经营主体的复业时间,不错过农时农业耕作时间,扎实地展开春耕,确保“米袋”“菜篮子”的持续稳定供应。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市加快推进粮食、蔬菜、畜禽、水产等涉农生产企业,饲料、化肥、农药、种子等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畜禽屠宰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调得进、供得上。

  春耕准备耕作,稻麦规模种植补贴增加。在保留原有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贷款贴息、订单良种奖励、订单粮食收购奖励、粮食绿色高产创建等政策的基础上,加大规模种粮补贴力度,对全年稻麦复种50亩以上的规模生产主体的直接补贴,按实际种植面积由100元/亩提高到120元/亩。

  青菜、小白菜是我市蔬菜的主要种植品种,市场需求量大。为确保疫情期间蔬菜生产供应稳定,增设浙江省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财政补贴95%的保险费。

  在大力支持粮食蔬菜生产的同时,我市也大力支持规模养殖场恢复生产,对新建、改扩建生猪标准化养殖场按新增产能给予奖补:2019年8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新建(扩建)成年产能在万头以上,省财政给予每万头(扩建场为新增产能)1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自2019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从种猪场引进种猪的存栏100头以上规模猪场,按实际引进合格种猪的数量,给予每头500元的补贴;对种猪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自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的生产流动资金贷款和自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生产流动与新建、改扩建建设资金贷款,由省级以上财政给予3%的贴息补助。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家禽养殖龙头企业和定点屠宰企业实施临时补助。家禽养殖龙头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定点屠宰企业按原订单(合同)收购本省活禽10万只以上的,省财政按其实际收购量给予一次性临时补助,其中鸡、鸭、鹅每只补助2元,鸽每只补助1元。

  在金融支持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2个月贷款基础利率“零利息”;推动金融机构对全市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降低年度贷款利率,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