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不能让疫情耽误了农活 “红色农友”助农增收剪枝忙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41: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红色农友”党群突击队帮助火龙果种植大户剪枝。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不负农时不负春。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红色农友”党群突击队深入农企一线,下到田间地头,更加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这边剪完了,那边再去两个人!”2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安仙一边在义亭镇楼峰农庄的火龙果基地里忙着手里的农活,一边现场调配人手。

  楼峰农庄是我市的火龙果种植大户,内有80亩火龙果基地。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一年为火龙果修枝剪枝的关键时期,往年已在田间忙碌的种植大户楼峰却看着火龙果树连连叹气。

  “受疫情影响,目前农庄人员还未全部复位,人手紧缺,影响生产作业。”楼峰告诉记者,往年此时至少有8名工人在基地为火龙果修枝剪枝,剪掉新长出的小枝条,才能使成年枝条储存足够的营养,保障5月的花期以及果品的质量。

  据了解,楼峰农庄于2月16日复工复产,系最早一批复工的农业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红色农友”党群突击队主动找上门:“你放心,我们来帮你,农活该干还得干,不能让这疫情给耽误了。”陈安仙的一句话让楼峰吃下了定心丸。

  当天上午,“红色农友”党群突击队来到楼峰农庄开展上门服务。大家齐上阵,共出力,配置装备工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清理修剪火龙果枝条等工作,帮作物抢时间,为来日的丰收打好基础。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上门送服务,极大地缓解了农庄用工紧缺的压力。”在“红色农友”党群突击队的帮助下,楼峰多日的愁容得以舒展,对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作业充满了信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