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上门入户解“心结” 华统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03 09:3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2月28日上午,义乌赤岸镇下水碓村杨梅种植区,5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移植苗木,几辆挖掘机同步对该地块进行清表。

  据了解,该地块是华统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工程。该项目涉及下水碓村和雅端村杨梅种植区块,所属土地流转面积350亩。去年10月份,在确定了生猪养殖场选址后,赤岸镇便加快对接并积极推进该项目动工。

  针对该地块涉及的两个村共280余户土地流转难题,赤岸镇积极成立突击作战单元,逐户上门做工作。作战前期,赤岸镇农业农村办作战成员骆晓峰几乎没怎么休息。脚踩一片荒地,头戴草帽上门对接政策,“毕竟涉及这么大的农村流转土地,争取到优惠政策,让农民有收入才有说服力。”骆晓峰表示。经过赤岸镇党委政府共同争取的优惠政策,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下水碓村集体消薄,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还能为农户发放失地保险。

  为了做好农户政策处理,对所涉地块进行评估和谈判,赤岸镇镇区工作组主任鲍忠明天天驻扎在村里,先解决该农户所涉地块的历史遗留问题,再解决另外两户农户之间的矛盾,与苗木公司关于赔偿方案进行谈判……只有将农户“心结”解了,后期工作才能顺利推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上万棵苗木移植的最佳时期。赤岸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养猪场建设项目不放松。为了做好农户地块评估、签约工作,镇区工作组一边抓防疫,一边上门做工作,争取农户尽早签约。同时,农业农村办提前统计了清表工人、移植工人的健康情况,对接解决通行证问题,到2月18日,华统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顺利复工,苗木移植、地块清表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已完成评估286户,签约266户,清表220余亩。华统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的建成,将促进农民增收,该地块每年可获得每亩1200元的流转费用,同时也能提高农业土地的价值。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