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公路港线上对接会精准服务企业“云招工”

发布时间: 2020-03-03 19:1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奇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实习生 张奇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为精准服务招企业复工复产,义乌陆港集团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行业优势资源,为公路港园区的众多物流企业举办了一场线上物流人才对接会,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物流企业的人力不足难题。

  目前,这场线上对接会持续“在线”,实现物流企业零成本的“云招工”,感兴趣的求职人员可通过扫描“邀请函”上的二维码完成线上报名。2月28日开始至今,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已为报名参与的69家企业成功对接130条求职信息。

  作为义乌市场的重要支撑,物流企业的复工复产是推动市场安全有序运行的关键一环。受疫情影响,物流企业复工复产遭遇人力不足。了解到园区内物流企业迫切需求后,陆港集团专事专办,按照“应复尽复、能早尽早”原则紧急驰援,为园区企业准备了一封特殊的“邀请函”——义乌公路港物流人才线上对接会。

  招聘会开始前一天,公路港的客服人员主动对接城西、稠江两个街道,精准发放电子“邀请函”,争取更大限度将活动辐射到周边人群,就近解决困难,也为两个街道的物流人才提供了工作机会。“为了让尽可能多的物流企业了解并参与到此次活动,我们在客户服务中心和园区入口放置了易拉宝,不仅自身大力宣传,还将邀请函转发到部分镇街微信群里,以便让更多的企业和求职人员能够看到。”公路港客服部经理杨锦源说。

  此次对接会采取线上招聘方式,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将整个招聘现场搬上网,为园区企业招工提供贴心的“云服务”。“不用出公路港园区,需要的员工就能招齐。人手够了,之前积压的货就都能尽快发出去了。”参与线上对接会的经营户赵忠明告诉记者。

  深化“三服务”,创新谋发展。为了科学合理调配园区人力,陆港集团创新开展“镇企合作”试点工作,包食宿、包车接送上下班,从周边村镇召集闲散劳动力充实物流企业的用工队伍,进一步缓解园区内物流企业人力不足问题。目前,公路港园区已有209家物流企业有序复工,复工率达到85.7% 。

  此次由陆港集团和城西街道、稠江街道共同主办的线上对接平台,还将继续为园区内各企业提供常态化对接物流人才服务,有需要的企业和求职者均可以报名参与。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