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驻企服务小组开起特色“午餐会”

发布时间: 2020-03-07 08:3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今天大家手头有哪些问题,都说一下。”3月5日,吃完午餐后的贾松明和驻企服务小组的另11名组员们又开起了“午餐会”。

  贾松明所在的驻企服务小组12名组员,都是此前市财政局支援苏溪“抗疫”党群突击队队员,由9名党员干部和3名非党员干部组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2名机关干部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财政局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投身苏溪镇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始终坚持冲锋在前。一边织牢最严密的网格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凝聚起最坚实的力量服务企业,用他们的默默付出,为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我们的战场要重点转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上来,每个人都是驻企服务员,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因此,我想我们每天午餐后一起碰个头,开个‘午餐会’,大家交流一下各自联系企业疫情防控的重点盲点,梳理一下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群策群力,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财政局驻企服务小组组长贾松明说起了建立“午餐会”制度的初衷。

  “我联系的这家企业主要生产手套、帽子等产品,目前属于备货期,出货期主要为7~9月。我之前把企业主想申请部分银行授信的情况反馈给了金融办,现在300万授信已经批下来了。”

  “我联系的企业有个员工自驾回义,前期未如实告知企业。目前该员工正在高速路口等待,企业无自行隔离场所,需安排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我联系的企业技改补助目前会计正在准备申请资料。”

  ……

  每天,驻企服务小组组员们都在“午餐会”上交流各自联系企业目前的复工进展和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以相互交流。他们认真记录问题,积极与各方协调;有时工作到凌晨,第二天一大早仍按时到岗对接工作……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却给企业带去了信心和勇气。

  市财政局驻企服务小组赴苏溪镇一线工作以来,已累计排查涉湖北、温州、台州籍员工企业280余家,在集中隔离点管控留观人员近200人,为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复工复产问题50余个。其中帮助一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300万元,指导企业申请技改补助预计可获得资金200余万元,帮助30多名外地职工成功申报返义员工专列名额。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