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防疫复工齐进 义乌绿色动力小镇来了驻企服务小组

发布时间: 2020-03-02 07:5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2月29日早上8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李江涛准时出现在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测温点,这是他连续第12天作为驻企服务员到企业上班。目前,企业的防疫管控已形成标准,建立了“党建+单元”管理体系。

  “员工进门两道关,一是测温并扫码自助登记,二是核查工作牌、酒精消毒。”李江涛说,驻企服务员有一套指导意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随时做出相应调整。“目前,绿色动力小镇四家公司都有一名驻企服务员,赤岸镇驻企服务团团长骆晓斌就是英伦汽车的驻企服务员。”四家公司都与吉利相关,半个月来从制定防疫复工方案到员工陆续到岗,四名吉利驻企服务员全程参与。对于企业来说,驻企服务员的到来,更多的是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理解政策,科学防控,安全复工。

  2月20日,吉利动力公司急需一批关键原材料。但由于原材料仓库在湖北,公司没有办法协调到位,吉利动力公司负责人当即向在企业值班的李江涛反映了该情况。

  “当时,我们联系了湖北那边的司机,司机担心运送材料过来后,就要被隔离,所以不愿意送。”李江涛得知后,第一时间把情况上报给了骆晓斌,四名驻企服务员连夜商量起了原材料来义解决方案。

  谁来送?怎么送?如何接收?这时,负责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员何栋林提出建议。原来,就在2月17日复工那天,何栋林有联系过吉利江苏仓库,委托运输了一批从江苏送至义乌的物资。

  “之前是苏州,这次是重点地区。我们借鉴了何栋林之前的案例又进行了细化,同时向赤岸驻企服务团和市疫情防控指挥组作了汇报。”李江涛介绍,在和湖北当地政府与企业反复对接后,他们确定了方案。各方根据对接方案,由湖北司机负责将材料运送至义乌高速口,由赤岸卫生机构负责消杀,卸货后由陆港集团派出车辆负责免费转送工作。司机原路返回,全程无接触交接,各方密切配合将关键原材料顺利送到吉利公司,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不受影响。

  “驻企服务员是政府工作人员,对政策解读比我们更到位。再者,有了驻企服务员,也能第一时间掌握我们企业有哪些真实需求。有时候都不用我们说,他们就帮我们想到了。”吉利动力公司负责人说,除了李江涛和何栋林外,他们子公司另一名驻企服务员叶强,也帮忙解决了不少问题。

  叶强现在主要负责企业人员管理、材料数据分析汇总等工作。为了让企业尽早复工,在人员返岗方面,叶强花了不少心思。“食堂服务中,很多员工都是赤岸本地人。”叶强说,部分员工因为村内管控严格出行不便。为了方便这些员工返企,叶强逐个排摸后与赤岸镇政府进行对接,确保员工按时返岗。同时,叶强还负责各地返企人员对接、住宿安排等工作,一个一个对接,一件一件确认,帮企业把好了“安全门”。

  “这些天都是从早忙到晚,没怎么休息过。有时候值班晚了或者遇到凌晨有新员工要接,就睡在我们办公室,第二天一早又正常上班。”吉利动力公司负责人说,驻企服务员来到企业之后,承担起了协调保障企业防疫物资、接送返企员工、建立企业“党建+单元”作战体系等各类工作,他们全身心下沉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把好防疫、就餐、住宿、生产等关口,给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