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首个金融服务站落地苏溪

发布时间: 2020-03-08 13:5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3月2日,全市首个金融服务站正式落地苏溪。苏溪金融服务站成立当天,立即召开了首场金融“三服务”镇街现场会,金融“三服务”专班、苏溪镇党委携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10家银行与40家企业面对面交流,企业现场提需求,银行现场定方案。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口罩松紧带,最近订单较多,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压力较大,如扩大生产需要200万元的贷款。”现场会上,盛强服装辅料公司提出了融资问题。义乌中国银行随即进行对接,“考虑该公司属于小微企业,担保能力不足,给予其信用贷款200万元。”银行客户经理马上将申请流程告知“盛强服装”。

  东顺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提出,由于前期造了新厂房,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存在缺口,想要贷款2000—3000万元。“东顺玩具”除了融资需求外,还面临担保链风险。随即,相关金融机构以及法院便提出解决方案,并现场为其办理相关服务。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金融“三服务”专班与苏溪镇找准症结所在,现场商量,现场对接银行解决问题。据了解,会上提出的16个问题现场全部解决,3个当场办妥,13个形成完整方案,解决资金需求2.22亿元。

  解决金融问题是基层镇街服务企业主要内容之一,但镇街存在资源不足、功能不足、体系欠缺等问题,造成金融服务在一线容易形成低效空转,问题悬而不决。根据市委市政府“1+3”的工作总要求和“三服务”办前期工作部署,建立镇街金融服务站,将金融政策、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下沉到镇街一线,建立“镇街、部门、银行、企业”联动机制,让所有的金融问题在镇街都“有人问、有人管、有人跑、有人跟”,实现“大部分问题都解决在镇街一线、少部分问题上报集中攻坚”。

  此次苏溪镇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前期大量工作,迅速组建金融服务站并正常投入运转,一举解决众多问题,快速打开基层金融服务局面。苏溪镇通过大力推动“三服务”苏溪金融服务站落地,下沉金融资源,长效开展金融服务。

  金融“三服务”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会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推动其他13个镇街建立金融服务站,进一步理顺工作体系。把金融“三服务”干起来,就形成一个阵地;金融服务站建起来,就巩固这个阵地。通过阵地前移、靠前服务,形成覆盖全市的金融“三服务”网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发展总体战。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