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快人一步抓落实 8场“银企会”对接资金10.2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3-09 08:2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107家企业,对接资金需求10.2亿元。这是一组实打实的数据,市金融“三服务”专班联合市场发展委、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连续开展8场金融“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银企对接会,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我们电商企业也能享受到政策性担保服务,而且办事效率真快。”这是第一场对接会结束后,电商企业代表—义乌市比优特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的赞叹,“马上就接到农业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不到3小时就完成线上申请、线下开户,两天时间公司就成功拿到500万元的贷款。”

  “非常感谢,也很感动,这个政策是场‘及时雨’,我一定会继续在义乌办好教育事业。”这是2月28日对接会后,民办学校代表—北苑小太阳幼儿园负责人激动地说。

  从企业“出门寻策”到政府“上门问需”,从第一场对接会到第八场,政策性担保向全领域扩面,全面落实义乌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健康发展四条意见》要求。企业现场提需求,银行和农信担保公司对接落实担保贷款;会后,参会单位、银行与企业组建了“市场委金融支持电商群”、“金融支持教育行业服务群”等等,通过线上跟踪服务。

  “一家家企业走过去,一个个负责人问过去。这项工作就把各方力量整合起来,快人一步、取得先机,同时,各金融机构也要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方案,将金融实惠优先向开复工企业倾斜。”金融“三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专班副班长、金融办主任王承刚表示,这样的服务对接会接下来还会继续开,通过一系列持续深入的金融“三服务”,为全市民营企业脱困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根据《四条意见》精神,政策性担保已向商贸、物流、电商、快递、教育、卫生等全行业扩面,并实施担保降费,企业首保费率按1%执行,对在保企业减免2个月担保费,对重点企业减半收取担保费,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免收担保费。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