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始终在一起 大家一起干 促进市场繁荣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3-10 07:4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市场是义乌发展的根和魂。3月9日下午,海洋商务楼一楼会议室暖意浓浓,来自服装、饰品、五金工具、办公学习用品等10个行业协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市场繁荣大计。

  “把大家邀请来,一方面是感谢大家为市场发展作出的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听取大家对市场繁荣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林毅开宗明义地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义乌各大市场已全面复市,市场经营户纷纷“开门迎客”,热忱欢迎境内外采购商和世界各地朋友来义营商创业。

  就在当天,我市公布实施《促进市场繁荣第一批20项行动》,让不少参会代表感到“干货”满满。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我们要随着疫情变化,经营模式也要跟着变。”办公学习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说,一方面企业正在积极制定政策,号召行业内开展联合促销;另一方面积极练好内功,创新产品,提升品质,做好标准,制定行业白皮书,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

  日用百货作为老百姓生活刚需,目前订单良好。该行业协会秘书长余海华认为,要抢抓当下发展机遇,推动行业外贸和内销联动,与国内大型商超对接,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另外,各行业间需共享采购信息,优势互补,比如整合开发“大礼包”产品,提升附加值。

  没有空话、套话,都是直截了当谈问题、提建议,座谈会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

  受疫情影响,订单不均、链条不畅、仓储紧张……各位代表在发言时敞开心扉,也道出了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一些困扰。林毅认真聆听每位代表的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互动,启发交流,答疑纾困。

  围绕订单问题,饰品行业协会会长陶小燕坦言:“饰品行业的旺季主要在春节前后至5月份,如今最主要的问题是,企业复工复产程度不同,建议能否在企业间开展资源互补,实现共赢?”

  “针对你说的问题,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共享员工等办法举措。接下来,‘三服务’也要更加精准,做好行业服务。”林毅的明确表态,让她吃下定心丸。

  拥有自主品牌、经营五金工具的五金工具协会会长陈燕贞提出,当前,中小微经营户的接单率不是很高,希望党委政府能够在仓储、摊位、住房等租金上给予一定扶持。

  “中小微经营户也是市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林毅说,“党委政府已经在研究,会做好顶层设计。”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毅鼓励大家:“对战胜疫情要有信心,对中国经济发展更要有信心。我们始终在一起,大家一起干。”

  林毅强调,要认真做实《促进市场繁荣第一批20项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解放思想,练好内功,勇于变革,主动改进传统经营模式和交易方式;要加大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把当前疫情情况和我市相关部署及时精准宣传到每一位采购商;要深化“党建+单元”作战,充分发挥“巷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平台作用,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知,既抓防疫又促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学习企业家精神,既快又准、主动服务,抢占市场先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