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拓市场 控风险 义乌精准激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09 07:5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为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加快外贸复工发展,近期,我市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细则》。

  该细则以“拓市场、控风险”为主线,从外贸、外经、外资、国际服务贸易四个方面精准激励。

  外贸方面,支持企业尽快恢复出口。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对企业参加境外展按展位费80%补助;对市场商户以“义乌市场”整体形象抱团参展的,按展位费全额补助并给予组展单位每个商户5000元的组展补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境外展的,按照已经参展的标准给予补助;支持亩均效益B1类以上企业和资源要素评价A类以上的市场商户通过广交会接单。支持企业防范贸易风险,对企业投保出口信保保费补助80%;安排2000万元资金用于设立市场采购政策险;对外贸预警点、外经贸监测点给予运行经费奖励。支持外贸主体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培育外综服、海外仓,对达到验收标准的给予一次性补助,市级外综服按A、B、C类分别补助80万元、40万元和20万元,市级海外仓补助20万元;新增出口名牌企业、新增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奖励20万元。

  外经方面,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对企业走出设立一般类项目和境外经贸合作区给予分档补助;对并购海外企业,按并购合同金额的3%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鼓励企业投保海外投资保险,按其实际支付保费的50%给予资助。

  外资方面,对新设或增资的外资项目,按投资额给予补助。

  鼓励发展国际服务贸易方面,对服务外包培训项目和服务贸易认证项目,给予资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