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街道驻企服务团:组团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

发布时间: 2020-03-10 08:33: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没有技术人员,企业无法正常办公。”上周,正在主持各小组组长碰头会的后宅街道驻企服务团团长王晓萍,接到了管理人员急匆匆的来电。

  王晓萍简单地了解该企业问题后,第一时间与街道联系,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不到半小时,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和市数管中心技术人员来到企业开展救援。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后,通过一上午的维修恢复了电脑的正常使用,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辖区万千服饰企业负责人朱冠军也遇到麻烦事。“我们的专业网管是重点地区人员,目前还未返企。事发突然,我也找不到专业的维修人员。”朱冠军第一间想到了王晓萍,很快问题得到一一解决。一个多月时间,王晓萍和驻企服务团成员解决了各种问题,“企业有什么问题就找驻企服务员解决,他们能为我们解决很多没想到的问题。”

  据了解,王晓萍在服务企业期间,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宣传解读企业用工复产优惠政策,积极为提供政府专班、企业开复工证明等信息做好跟踪服务。除了做好联系企业服务外,王晓萍还要统筹协调好后宅街道驻企服务团的整体工作。

  2月25日晚上10时,华大压铸驻企服务员给王晓萍打来了求助电话。原来,企业有一名户籍为重点地区、负责企业关键生产环节的研发工程师从北京返义。由于是重点地区人员,火车站工作人员准备将其送去集中留观。“当时我接到电话后,就立马和工作人员赶了过去。”在王晓萍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查轨迹、问行踪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后,最终确认该名员工疫情期间一直在北京,未与确诊人员或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可以正常回企业工作。

  目前,在王晓萍的带领下,驻企服务团创新“党建+单元”,组建了1个驻企服务团、4个驻企服务小组和9个驻企服务专班的“1+4+9+x”作战体系。同时,驻企服务团创新运行机制和报送机制,每日召开组长例会制加强沟通交流。此外,驻企服务团还与街道共建会商机制,邀请街道工作人员参加小组例会,并通过驻企服务专班分类分级解决企业问题。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