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杭温高铁义乌至温州段全线复工 杭州至义乌段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3-11 13:4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连日来,杭温高铁好消息频传。

  3月6日,杭温高铁杭州至义乌段可研报告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3月8日,新建的杭温高铁义乌至温州段也实现了全线复工。

  杭温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是国内首条开展PPP和混改试点双示范的高铁。作为我省构建“1小时交通圈”的支撑性项目,杭温高铁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形成杭州经义乌至温州最为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杭温高铁一期义乌至温州段正线长2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共设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北)及温州南等7个车站。铁路于2019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

  刚刚获批的杭州至义乌段是杭温高铁二期项目。线路起于桐庐东站经浦江至义乌站,全线新建桐庐东站、浦江站,接入既有义乌站。杭义段线路全长约58公里,金华境内约37.6公里,其中浦江33公里、义乌4.6公里,估算总投资约92亿元。

  2018-2019年,杭温高铁二期先后完成项目建议书审批,可研报告编制、审查,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社会风险评估、征迁包干协议的签订、资金承诺函等前置要件的编制审批。目前,除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外,相关资金、土地、环境等资源要素也均已基本具备,争取实现年内开工的目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