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火锅、刺身、奶茶 义乌一医院三天接诊数十例急性肠胃炎患者

发布时间: 2020-03-12 15:5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生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生超) “护士,我老婆她下午开始浑身不适、怕冷、恶心,还拉肚子......”3月9日晚上10点左右,一名男子陪着妻子来到了义乌市復元医院急诊室。

  医院急诊科入口预检分诊台的护士立即上前观察患者情况,并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入院前的必要流程。经体温测量显示患者38.2度,是发热病人!在进一步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记录相关情况后,由专人陪同其与家属至发热门诊就诊。

  据了解,患者姓金,义乌本地人,20岁,疫情期间一直未离开义乌,也没有接触过发热病人。近期随着餐饮服务行业的开放,她对美食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接连数天吃外卖,其中包含火锅、烧烤、炸鸡等重口味食物,当天下午,还吃了还未清洗的草莓……下午五点,身体开始出现不适。

  结合金女士的一系列临床表现,医生杨勇初步诊断其为:进食不当导致的急性肠胃炎,从而引起发热。为了安全起见,杨医生还是让金女士完善了血常规、胸部CT等检查,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后,立即给予金女士抗感染、止泻、降温等治疗。

  当天晚上进行对症输液治疗后,金女士的不适明显好转。

  “其实,在近期发热患者的接诊中,金女士的病例并不是个例,近三天,我们已接诊数十名急性肠胃炎患者,基本上都与暴饮暴食有关。”杨医生说,“这些患者大多数为年轻人,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美食上线,就开始‘放飞自我’,殊不知经过一段时间静养的肠胃,突然接触大量口味较重的食物或者不干净的食物,从而导致急性肠胃炎的发生。”

  疫情尚未结束,个人防护不可松懈。杨医生 提醒,即使你想吃美食,也需要循序渐进,不可一次性吃太多,或者连续数天不间断暴饮暴食,健康饮食、规律饮食、卫生饮食需牢记!

  【浙江新闻+】什么是急性肠胃炎?

  急性肠胃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通常因进食不洁、生冷或刺激性食物而诱发,病因包括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等。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出现发热、脱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甚至威胁生命。

  注意事项:

  1.急性胃肠炎患者应卧床休息,注意保暖。

  2.急性期患者常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失水较多,因此需补充液体,可供给鲜果汁、藕粉、米汤、蛋汤等流质食物,酌情多饮开水、淡盐水。

  3.为避免胃肠道发酵、胀气,急性期应忌食牛肉等易产气食物,并尽量减少蔗糖的摄入。应注意饮食卫生。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熏、腊的鱼肉,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食物和调味品等。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