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场主体总量近58万户 单日最多新增“老板”千余名

发布时间: 2020-03-13 08:0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记者昨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义乌市场主体总数接近58万,同比增长21.27%。今年截至目前,新设市场主体13499户,其中新设企业5482户,新设个体户8017户。此外,2月18日市场开市以来,义乌共诞生7749户市场主体,最高峰时一天新增1000余户,超过去年最高峰状态。

  疫情束缚了出行脚步,却挡不住创业热情。2月28日从“浙里办APP”申请注册营业执照后,义乌市福途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戚苗苗这几天正有条不紊地忙着联系对接业务。“我们是一家电商企业,原先做的商品类别很多,去年箱包类生意红火,今年打算扩大箱包业务,于是特地申请了营业执照,计划开办自己的工厂,打造自有品牌。”戚苗苗说,疫情虽有影响,但他们仍然对今年生意有信心。

  “2月以来,义乌市网上营业执照办理业务从未间断,我们也通过邮寄免费到家的方式,确保‘零见面’办结。”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8日市场开市,义乌每日每周的营业执照办件量都在不断攀升,从最初办件量只有去年同期的1/5,到本周基本恢复疫情前正常水平,且日均办件量与杭州、宁波、温州等地级市相媲美。

  据了解,疫情期间,义乌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依托企业开办“零见面”平台和企业智能化登记系统,全面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零费用、一日结”。对于涉及抗击疫情的登记注册等审批服务事项,还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加快审批。同时,开通网上企业登记档案自助查询系统,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获取企业档案的便捷通道,保障市场主体登记顺利进行。

  为方便市场主体,义乌还推出企业开办首套印章政府购买服务,所有新开办企业均能享受公章免费刻制服务。营业执照办理完成后,线上系统会实时将信息推送至公安部门和公章刻制单位,进行公章制作,制作完成的公章就会及时邮寄至申请人手中。

  与此同时,为鼓励更多外资企业来义,义乌还开展外国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在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三省一市互认试点,允许境内自然人同外国自然人、企业或者其他组织共同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创办科技型企业可获得境内自然人同等待遇。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