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驻企服务员提供“专业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3-13 08:3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随着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市各餐饮企业陆续恢复了正常经营,联系餐饮企业的市场监管局驻企服务员们成为了指导餐饮企业复工的重要力量。从复工方案、顾客进场到后期消毒,他们逐个环节做好精准指导,对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

  “请大家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3月4日,驻企服务员胡洋早早地来到了衢味餐厅门口,指导企业有序恢复堂食。

  胡洋所在的衢味餐厅是我市首批恢复堂食的餐饮服务企业。自恢复堂食以来,胡洋便扎根在了餐厅里。指导制作温馨提示卡,印制疫情期间堂食行为指南,就餐人员需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店内使用公筷公勺,圆桌隔位相坐……一项项防疫措施,都离不开胡洋的努力,“恢复堂食后,保障公众用餐安全成为了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早上有没有消毒?员工的健康信息登记过了吗?体温监测有否登记?”3月11日上午,驻企服务员朱黎亚和稠城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在义乌之心开展了餐饮企业检查工作。

  “可以堂食并不等于可以呼朋唤友聚餐,在疫情没有结束之前,还应谨慎小心,不要扎堆聚集。”朱黎亚说,虽然恢复堂食了,但目前的堂食与平日里的还是有些不同,“谨慎”是依然是当下的关键词。比如,进门前要检查“健康码”、测体温,加装隔板或减少餐位,食客隔位就座,点菜、付款尽可能使用手机等。

  “每个餐饮点,都是一个作战单元。”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监督指导,不只是驻企服务员,其他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也都在行动。从帮助企业进店人员测温、登记顾客联系方式、餐桌保持间隔和就餐人数限制等,到指引企业人员管理、场所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场所管理、设备管理、供餐管理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市场监管局力争每一个餐饮点都能让顾客吃得放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