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架起绿色桥梁 义乌农业部门助农销售超过50吨

发布时间: 2020-03-13 09:12:1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蔬菜坏在棚里啊。”王增卫是义乌市义亭镇上腾村的蔬菜种植户,去年他种了4个大棚的蔬菜。眼下正是收获时节,但受疫情影响,棚里每天积压200多公斤蔬菜,他为此忧心忡忡。

  在这紧要关头,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三服务”小分队上门了。在了解王增卫的困难后,立即帮忙联系了义乌市健源农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一次性收购油麦菜100多公斤,并承诺以后每天来收购,以解决王增卫及周边农户的蔬菜滞销问题。

  “多亏政府部门来帮忙,积压的这些蔬菜终于卖出去了。”昨天,说起蔬菜有了销路一事,王增卫说,资金能尽快回笼,他就没了后顾之忧,接下来可以安心做好后续春耕生产了。

  据悉,义乌市健源农产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是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一对一”驻企服务的107家农企之一。连日来,该局驻企指导员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驻点企业蔬菜配送服务优势,为该公司与本地13家蔬菜种植户牵线搭桥,每天帮助菜农销售大白菜、莴苣、油麦菜等时令蔬菜1000多公斤。

  “畅通产销链条,不让农民白辛苦,也为农企提供更加丰富多样、优质安全、营养健康的农产品,让市民吃上新鲜菜、放心菜。这不仅是当前打赢‘两战’的工作要求,更是我们主管部门需要一直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责任。”义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通过深化“三服务”,为产销双方精准“配对”,架起小农户与大市场的绿色桥梁,确保“菜篮子”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义乌农业部门已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本地农产品超过50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