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镇红旗村:文明实践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16 08:4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3月12日上午,大陈镇红旗村5名志愿者对村里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巡查;他们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

  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如何有效防控输入病例成为重中之重,红旗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的作用,加大出租房管控力度,确保所有外来人员做好健康申报。3月11日晚上11点多,村民陈先生带着3名租客匆匆赶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办理健康申报。陈先生说:“我们村管理很严格,全村145户出租房房东全部签订了责任书,承诺管理好自家租客的防疫工作。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更是为了全村人及‘新红旗人’的安全。”

  当前全面复工复产的形势积极向好,一些企业复工复产后,防疫意识减弱。对此,志愿者队伍天天做好巡查工作,检查企业员工是否戴口罩,是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检查企业消防安全是否到位。陈黎明介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正在积极带领全村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村集体产业用房已进入规划阶段,龙舟文化产业园准备招标。此外,我们村正在种植红豆杉、香榧树等,积极创建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