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惠农”突击队春耕帮扶到田头

发布时间: 2020-03-16 08:4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虞 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虞 晶)“多亏了供销联社‘春耕惠农’突击队,不然今年能否种下,还是未知数。”3月12日,义乌市穗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红斌心里挂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义乌市穗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在原300余亩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增蓝莓基地270亩,新增蓝莓苗81000棵。果苗种植需要几十位劳动力,受疫情影响,雇工存在一定困难。

  获知情况后,市供销联社立即组织安排“春耕惠农”赤岸突击小分队,联系穗丰农业负责人,奔赴蓝莓基地帮助抢种蓝莓树苗。同时,把农户所需的农资和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农户需求就是我们的职责。越是困难,越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等蓝莓上市以后,我们还会积极联系对接农产品电商平台,以线上线下双渠道,助销农产品。”3月12日,市供销联社工作人员一边仔细查看地里的蓝莓树苗,一边说。据悉,下一步,市供销联社将根据农业企业需求,提供土壤检测、测土配方施肥、专家上门等一系列精准服务,帮助提高水果品质,降低种植成本,增加收入。

  开春以来,市供销联社组建“春耕惠农”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截至目前,供销联社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农户350户,帮助解决涉农资金2747万元,帮助销售滞销蔬菜13000余公斤,为上溪、义亭、大陈、赤岸等镇街农户配送复合肥、碳铵、磷肥、草甘膦等农资4200余吨,免费赠送春耕困难农户化肥10余吨,捐赠育苗种子100余万颗。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