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在义乌过了“特殊”春节 新生代偶像方书剑献歌防疫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3-16 17:2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最近,义乌籍音乐剧演员、新生代偶像歌手方书剑自己作词的首支单曲《凯旋》正式上线,致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英雄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书剑时刻关注新闻,心被疫情消息牵动。他曾在新闻中看到一位护士隔着玻璃与思念已久的男友亲吻后,被这一感人的场景打动,创作出歌曲中那句“隔着玻璃亲吻,我知足,也很幸福”。

  身为义乌人的方书剑,今年在义乌过了一个特别的新年。“因为疫情,许多工作都受到了影响,原定的多场活动也都改期或者调整为线上了。”方书剑说,这个春节,自己也响应号召一直安心待在家中没有出门。从战“疫”开始的那一刻起,义乌上下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为全市人民筑起了健康屏障,浙大四院、义乌市中心医院、义乌市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优秀的医护人员分批参与省援鄂医疗队,赴武汉紧急驰援。身边发生的一幕幕暖心故事,令他十分感动。所以当中国义乌网推出“在家”系列大喇叭短视频的时候,他马上参与录制了呼吁大家“在家,在家,在家”的视频。

  “当城市进入梦乡,全市有700多个村社出入口卡点寒夜中依然亮灯,这些‘守夜人’都在坚守岗位。我的父亲也是其中一位。”方书剑说,因为有家人的参与,让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有了更深的认识。

  看着身边的人和事,方书剑有了为抗疫英雄们献歌的想法。在多日积淀后,他把自己这段时间的想法用词作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完成作词,方书剑马上联系了同学毛珏懿参与谱曲。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好的作品,两人又用了一天时间反复沟通,敲定了词曲部分。紧接着又联系到了同学王子为进行编曲,李昌杰进行混音。同时,歌曲中童声的部分还由方书剑的两位表弟演唱,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带领他们一起完成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尽管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都只能靠着微信联系,但这次大家非常默契。我们都怀抱着同一种情感,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方书剑说,“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正逐步向好,歌名《凯旋》就是期待一线防疫英雄们都平安归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