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战疫日记:他把65万口罩都捐给了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3-16 19:3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奇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实习生 张奇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无论刮风下雨,他们不分昼夜地守护着群众的健康,肯定比我更需要防护。”在疫情形势严峻的2月初,陈威把仓库里的65万个口罩,都无偿捐给了坚守抗疫一线的党群突击队。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轻描淡写地说,“我能力有限,也没想那么多。”

  战“疫”打响以来,陈威向村社、镇街以及市教育局等部门累计捐赠了65万个口罩。“手里口罩还有余量的库存,哪里需要就送完为止。”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大考”,而这65万个口罩就是陈威在这场实战考验中交出的一份答卷。

  陈威从事电子商务行业,2008年从河南开封老家来义乌创业,到现在已经是第12个年头了。义乌不仅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还有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创业者的天堂。这些年他在义乌娶妻生子买房,早已把义乌当作是第二个家乡。

  看到疫情发生的相关报道后,陈威立刻对库存的产品进行盘点,紧急调出还没有在网上售卖的65万个口罩,然后做出了全部捐给义乌防疫一线的决定。此时,各大电商平台最热销的产品就是口罩,而且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

  之后,陈威联系和委托在政府部门的朋友,将这批口罩全部捐了出去,送到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手中。“我们在家不出门,也基本用不上口罩,所以让最需要的人先用。”期间,有人曾出高价购买这批口罩,陈威果断拒绝了。

  问及为何要把这么多口罩全部捐掉?“身为在义乌成长的企业,我想为义乌做点什么,正好力所能及。”陈威说,这些年在义乌创业,他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而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更是令他非常感动。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到冲击,但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行业却展现出了强大的成长潜力。这一点从事线上销售多年的陈威深有体会。于是,他有了延伸产业链的想法,尝试拓展口罩生产的新业务。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疫情发生后,一次性使用口罩十分紧缺,为此义乌市场监管部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生产口罩等防护产品。依托之前5年的口罩产销合作的资源经验,陈威开始筹备新项目。

  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陈威的电子商务公司顺利转型成为医疗器械产销企业,并于3月初通过权威部门的检测合格。目前,浙江航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投产,100多名员工每天忙碌在一次性口罩等生产线上。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