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即将奔赴新战场!5位义乌勇士继续战斗在武汉!

发布时间: 2020-03-18 20:0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3月14日,义乌市中心医院5位勇士所支援的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清零”关舱,所有队员休整待命。3月17日零时,这支英雄的队伍接到了一个紧急通知:“医疗队留下,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一个重症病区”。明天(3月19日)上午,医疗队就将正式进驻病区,开始新一轮的战斗。

  闻令而动,应声而起,赶赴下一个战场,如同当初奔赴武汉的义不容辞,他们再次响应号召,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再战“协和”,绝不让自己蔫下来

  “大家肾上腺素分泌起来吧!要重振旗鼓,不能让自己蔫下来哈!”收到新的任务,队长虞雅俊第一时间给队员们加油打气,她自己则坦言“原地待命其实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接到任务,心里反而踏实了”。

  5名队员互相鼓劲,他们说,短暂的休整又让大家积聚了新的能量,重披战袍再次出征,每个人依然是充满信心。“既来之则安之!撸起袖子加油干!”“转战协和西,加油我的伙伴们!”

  目前,有来自全国的15支医疗队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5名队员所在的浙大一院援鄂医疗队将接替武汉协和医院本院、广西、辽宁三支医疗队所接管的住院楼14楼重症病区。目前,该病区收治有46名病人,部分是重症危重症患者。

  据了解,医疗队所在驻地不变,但驻地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之间需要30分钟左右路程,这也意味着,大家的上班时间将会有所提前。“这些都是小问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五名队员信心满满。

  坚守52天,我将继续战斗

  在武汉核心战场,中心医院首批援鄂战士张杨已经在武汉肺科医院坚守了52天。

  “这两天听到了许多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中心医院的小伙伴们在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也将会有一批浙江医疗队队员来支援肺科医院,觉得充满了力量!”张杨表示,自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也将继续战斗。

  其实,张杨所在的病区,也不断有好消息传来。“几天前,我负责的又一个爷爷重症转轻症了,转院前他很开心,和我们说了很多话,从一开始病情很差、情绪很差到后来一天比一天好,爷爷脸上的笑容多了,我们也很开心。”张杨说,不管是病人还是医护人员,大家都信心十足,相信胜利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