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驰援日记(十六)浙江医疗队的特殊“女神节” 这份礼物来自义乌

发布时间: 2020-03-08 14:3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2月9日,由传染病学专家、浙大四院前院长陈亚岗教授率领的浙江310人援鄂医疗队正式出发,2月10日凌晨抵汉。稍作休整,这支精干医疗队就投身战“疫”。即日起,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与这支医疗队保持定期连线,听听“浙家军”战疫的“前线战报”,记录浙江力量。

  中国义乌网3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中华儿女多奇志,战疫黄花分外香。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刻,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了。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

  今天(3月8日)上午,浙江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99名女队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女神节”礼物。

  由于全队队员分散在3家驻地酒店,大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一次简单的庆祝活动。

  “2020年的三八节,必定是各位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个节日,因为这次是我们为了祖国的荣誉和人民的安宁,在抗疫一线一起度过。”从现场传回的视频中,记者看到队长陈亚岗为广大妇女队员们送上了一封慰问信,信中字字动情、句句有爱。

  陈亚岗提到,他曾在看书时读到“战争,让女人走开”一语,当时的理解是在特殊时期,应该由男人担当起重任,但在这场新冠肺炎的防疫战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全队三分之二都是女性队员。

  坚毅、勇敢、乐观、豁达,这是陈亚岗在慰问信提到的几个词,这不仅是我省第三批医疗队的写照,更是全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的缩影。

  “我们为宁静而出征,我们为安康而战斗。”陈亚岗说。

  记者注意到,全队199名女队员不仅收到了由湖北省浙江商会、武汉高新区政府赠送的小鲜花,陈亚岗还提前委托杭州企业家为每人定做了一个蛋糕。

  尤其值得纪念的是,就是一个刻有“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字样的镜子。“这些镜子是义乌一位经营户制作的,不仅刻上了日期,还专门留了一句话,献给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天使小姐姐们。真的太暖了!”队中一名来自台州的女医生对记者说。

  此外,当天下午,李兰娟院士还来到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驻地酒店,带领28位女性党员和15位男党员一起宣誓,火线入党。

  1个多月来,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位位坚强勇敢、无私无畏的逆行巾帼迎难而上,以身赴险;一个个不分昼夜、舍己为人的平凡姐妹们不辞辛劳,日夜坚守;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瞬间、美丽身影烙在每个人心中。

  我们相信,不久之后,终将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