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为开学做足准备 义乌这所学校开展防疫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19 19:2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童荟颖)“各部门准备就绪,我们的演习开始了。”3月19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义乌市新丝路学校龙回校区进行了一次开学防疫实操演练。

  此次演练共有60多名老师参加,分别模拟了晨检、午检以及放学时的具体操作。通过这次实战演练,不仅提高老师的防护意识,更是为学校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校门口,几位老师戴着口罩,手拿额温枪,间隔一米,当有“学生”前来上学,即测量体温。另外几名穿着红马甲的老师,负责引导接送车辆有序停靠。

  当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时,随即由校医接送至校外隔离点,用水银体温计再次确认体温。当体温确认“异常”时,校医即上报稠江卫生院并模拟拨打120,值周老师则在一旁记录学生所在班级信息,上报校长室。校长一方面上报教育局,另一方面通知安全员,由安全员向全体老师通报该情况,并由班主任联系学生家长,告知其在学校的情况和安排。

  “午餐”过后,全校师生来到大厅内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学校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由保安在一旁记录。当有“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带队老师则拿出额温枪,进行二次测温。如果测出的体温依旧高于正常体温,则将其带往校内隔离室,由校医负责用水银体温计进行第三次测温。确认体温异常后,沿晨检时的上报步骤,层层上报。剩下的“学生”由老师带队前往另一间隔离教室,排队进入并轮流消毒,确保无感染风险。另一边,体温异常的“学生”所在教室实施隔离,并对教室做全面消毒。

  到了下午“放学”,按照年级段,由低年级到高年级依次安排学生放学。队伍也由往常的两列变作一列,前后间隔一米,进行有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地离校。“学生”离校后,学校还安排人员进行各间教室通风、教学楼全面消毒。

  校区负责人藏学华说:“学校共有900多名学生,这次演习就是为了保证开学后防疫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