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视频报道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世界超市”义乌做强“云市场” 商家经营“云上”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0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徐峰 浙江义乌报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解说】2月18日,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市,至今已有一个月。市场商户陆续“开门迎客”,境外采购商也逐渐回流。近日,记者来到义乌,几位经营户介绍了近期的生意情况。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余雯

  经营玩具生意已经有12年了,接触到的客人相对比较广。像南美、东南亚、俄罗斯然后欧洲都有客人。(疫情对你的生意有什么样的影响吗)影响肯定是有的,就是说往年的话像这个时候采购商都会陆陆续续地到市场里来采购。有些地方受疫情影响相对比较小的,那这样子订单量基本比较稳定。如果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相对来说订单量会受一定的影响。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陈美君

  客商的话也是三月初左右就慢慢多起来。他们也会看我们中国这边的疫情新闻,现在其实很多客人也想来义乌来中国了,但是他们可能没有航班。

  【解说】据了解,目前还有部分客商尤其是外商难到现场采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义乌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做强“云市场”,实施“电商企业进市场”、“网红直播暖春”、线上展会等行动。招引了直播平台、网红服务机构和流量网红来义乌开展直播带货行动。在商贸城的摊位,可以看到不少经营户正忙着通过邮件、视频以及直播等多种形式与客商展示交流。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傅强荣

  刚刚是挑样品拍照,他们要放到后台里面那些货标价格,慢慢来慢慢摸索。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金小梅

  感受挺好的,觉得这也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国外的有些客人,就是我自己的客人他都可以联系到我,能看到我在这里展示。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余雯

  那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客人他没办法第一时间到市场里直接进行采购。所以可能会通过其他的渠道,电话、邮件跟我们联系。我们会给他推荐一些合适的相对应的产品介绍给他,这样在其他渠道上进行采购。

  【同期】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陈美君

  接单我们就是通过跟客人视频或者是微信,通过网络给他发图片,或者客人跟我们视频然后视频订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