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上溪深入农村高层住宅指导应急消防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3-20 20:58: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樊国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樊国娟)近年来,随着义乌上溪镇旧村改造和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拔地而起,高层建筑一直以来都是火灾防控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加上一些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因此对农村高层住宅开展应急消防工作规范化指导也就成为了上溪镇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积极开展这项工作,2020年3月19日下午,上溪镇深入黄山、溪华、仙溪、塘西等几个村的高层住宅对应急消防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各高层消控室是否按要求建设,消控人员是否在班在岗,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灭火器、消火栓等应急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有效以及电动车充电管理情况。对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向有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并提出合理指导意见。

  是否配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农村应急义务消防队也这次检查指导工作的重点。上溪镇专职消防队将对各村义务消防队不定期开展拉动演练,以提升应急消防救援队伍整体作战水平。

  从每个环节抓起,不放过每处安全隐患,宣传、检查、指导、整改相结合。上溪镇将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11处共32栋高层建筑的应急消防设施器材及日常管理规范化整治工作,为积极稳步推进“平安上溪”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