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举办全国首个线上展会 百款新品“云上新”

发布时间: 2020-03-20 22:2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今天(3月20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个线上展会——义乌春季画框展线上展(以下简称画框展)在国际商贸城三区举行。来自义乌画业行业的40余家画框企业,通过“有播”、特抱抱微信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了165款新品,线上展会观众点击量超过42000人次,在线互动观众达32000余人次。

  据了解,本届画框展展览时间为3月20日至5月10日,虚拟展会规模达20000平方米,共计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婚纱影楼用品、画框产品、装饰画产品、相关设备与配件、义乌画框好货等五大展区,邀请来自国内外参展企业400余家,向广东、山东、福建、河北等地区近80000名采购商宣传推介。此外,为进一步宣传义乌市场,展会增设“义乌好货”展区,免费邀请市场经营户入驻进行精准匹对,寻找线上商机。

  在此次展会之前,义乌东峰画业负责人吴慧并没有过多接触过线上直播。此前,东峰画业一直是传统销售模式,公司客户大多来自线下实体店。一场疫情,让吴慧不得不重新审视已有的销售模式,探索新的销售渠道。她说,今年公司重新制定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参加线上展会就是探索新的销售途径的试金石。新品发布会上,吴慧带来了三幅经典款作品,“我们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最近都在忙着设计。除了今天发布的新品,五月份还将有大批量新品面世。”

  “与传统的线下发布会相比,线上直播新品发布会不仅避免了人群大量聚集所带来的风险,还节省了商家在场地、人力等方面的费用。”伟正相框负责人陈秀花说,今年,身边的朋友开始涉足网络直播领域开拓市场,这让她也跃跃欲试。

  “我对这个新业态还不是很了解,通过深入了解和学习后,发现‘直播+卖货’的模式发展潜力非常大,可能会成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一个切入口。”陈秀花说,网络直播除了能产生订单,还能迅速在国内消费者群体中打响品牌。眼下,陈秀花正带着员工开始“试水”直播卖货的新路径,“我想让更多人用上义乌市场的优质产品。”

  市场是义乌的龙头和命脉。据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繁荣复市,市场发展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要求,加快《促进市场繁荣第一批20项行动》落地,积极邀请国家级商(协)会,联系画框展、美博会、五金展等展会主办方,共同搭建线上展会平台,促成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线上精准配对,达成贸易成交,实现展会客商与市场联通共享,持续推动义乌市场繁荣发展。

  “现在全市上下都在‘抢’,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细服务,为市场繁荣‘抢’,为商户订单‘抢’,为义乌发展‘抢’。”该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