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驰援日记(二十一)“你们也是幕后英雄” 浙江第三批医疗队给酒店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03-21 22:21: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2月9日,由传染病学专家、浙大四院前院长陈亚岗教授率领的浙江310人援鄂医疗队正式出发,2月10日凌晨抵汉。稍作休整,这支精干医疗队就投身战“疫”。即日起,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与这支医疗队保持定期连线,听听“浙家军”战疫的“前线战报”,记录浙江力量。

  中国义乌网3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都团结在了一起。”

  “你们平凡而暖心的坚守,一直在为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战士们默默付出,你们也是这座城市这场战役的幕后英雄……”

  这是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写给武汉驻地酒店的感谢信。伴随着美丽的樱花粲然绽放,武汉深深浅浅的绿意已渲染出了浓浓的生命气息,马路上的关卡已经撤去,这座城市在逐渐苏醒。

  3月19日,浙大四院传染病学专家、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亚岗亲手将三封感谢信分别送到了三家驻地酒店管理人员的手中。令他们惊喜、意外之余,随信送上的还有医疗队特意留出的防护物资。“酒店消毒杀菌需要大量的防护用品,我们把队员的感谢之心通过这样的形式表达出来。”陈亚岗说。

  2月9日,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受命抵达武汉开展方舱医院建设和救援;2月20日,又接到国家换防调令,由黄陂转战江夏和蔡甸,至此相聚。

  陈亚岗告诉记者,全队300多人分住在3个酒店,尤其是前期全队三次转移“作战阵营”,此时入住华美达光谷、光谷凯悦、君宜王朝三家酒店刚好一个月,“从房客住成了邻居,在这个特别的满月日表达感谢,谢谢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也在岗位上坚守,用最好的物资来保障我们的生活。”

  为此,有的队员随手拍下一个个感动的瞬间,有的队员将其剪辑成感谢的视频。为了使医疗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酒店专门组建对接小组、专设行动路线和独立生活区,区分污衣间和清洁间、专设供餐点……每一个点的布置、每一个小细节、每一句励志的标语、每一场活动的支撑、每一次默默地坚守、每一次认真的消毒都是为了让队员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舒畅的心情投入到战斗中去。

  “是你们每天四五点就开始为我们准备可口的早餐,是你们绞尽脑汁地为我们创新用餐方式,是你们专门找来了糕点师傅为每个员工制作女神蛋糕,是你们在半夜起床为身体不适的员工熬煮暖胃的稀粥……你们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每一个队员送上悉心的关怀,在我们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之后,让我们感觉回到的是温暖“家”,一个可以尽情放松的地方。我们是浙江人,你们是武汉人,但我们都是一家人!”

  目前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仍在武汉医院执行任务,陈亚岗介绍,大部分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这两天武汉的樱花开了,相信在有不久的时间里,武汉又会变成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这两天,武汉的樱花开了,西湖边的桃花也已绽放,陈亚岗表示,现在最期待看到的是浙大四院满墙的蔷薇花开的盛景,“那时候我们一定可以回到医院。”

  等待,浙大四院8位英雄平安归来。让我们一起相约在繁花似锦的春天。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