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抢”采购商就要千方百计 四川招商组“奔跑”招商记

发布时间: 2020-03-22 08:4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川籍采购商在国际商贸城采购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 文/图)“早听说过义乌,但却是第一次来。这里比想象中大多了,产品也很丰富。”

  “本来还有点顾虑,但没想到这里的防控措施做得这么好,完全可以放心采购,真的来对了!”……

  昨日,首批77名乘包机前来的四川采购商浩浩荡荡进入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启淘宝之旅。而就在同一天,第二批126名采购商也已经在成都机场集结,准备飞赴义乌“买买买”,并将在义乌举办集中签单仪式。

  200多名采购商的背后,是四川招商组日夜兼程、奔跑招商的结果。

  自3月9日出发至四川,招商组成员兵分两路,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楼晓宝、市场监管局中国小商品城分局局长王松兵分别带队前往各县市进行招商。仅十天时间就奔跑了5000多公里,足迹遍布成都、乐山、德阳、绵阳、广安等大半个四川。

  时间不等人,发展的脚步也绝不停歇。为了能够精准对接,少走弯路,早在出发前,王松兵就凭借自己市场工作多年积累的人脉和工作往来信息,对四川当地市场主办方、市场监管系统个私协会、行业商会、市场党群组织等资源进行了精心梳理,并与当地和义乌市场行业关联度较高的几个批发市场提早取得联系。在王松兵看来,采购商能多招一个是一个,都是为义乌市场繁荣发展带去生机和希望。

  “本想着自己做足准备,困难会少一点,但现实远比想象得更复杂。”王松兵说,当他们首站来到成都一家小商品市场就被浇了一盆“凉水”。“考虑到疫情,当地市场主办方并不鼓励经营户外出采购。”王松兵说,不仅主办方有顾虑,在和一批市场经营户交谈后也发现,因为疫情影响,不少经营户存货还没有完全消化,采购欲望并不强烈。

  两个棘手难题摆在眼前,如何攻坚成了招商组必须跨过的坎。招商组成员集中智慧,决定多条腿“走路”。一方面组建400多人的市场经营户微信大群,宣讲招商政策,对经营户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打消经营户们顾虑;另一方面,还采用“孙子兵法”,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逐一突破,以此来带动更多的人。

  在成都经营相框行业多年的傅总就是重点攻坚的对象之一。傅总曾经在义乌采购,但他在当地有自己的工厂,目前还未完全复产。说到如何打消对方顾虑,王松兵笑着说:“学刘备‘三顾茅庐’,宣讲义乌的政策环境,介绍义乌的产品和价格信息,还发动义乌相关行业进行对接。”招商组的跑,可不止三趟,“义乌干部一次次上门,就凭着他们的这种精神也值得我来走一趟。”傅总对义乌干部的真诚、务实和努力连连点赞,“虽然自己有工厂,但到义乌才发现有这么多创新产品值得学习借鉴,可以为自己赢得更多合作机会。”

  除了招引更多采购商来义,招商组此行奔跑招商过程中还取得了重大突破,与伊厦成都国际商贸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成都为中心推动“义乌好货”布局中西部节点城市和地区。

  根据协议,我市将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合作建设展示、销售、仓储、办公、贸易洽谈于一体的成都“义乌好货”批零中心,成都国际商贸城一区、二区、三区开辟“义乌好货”展区,共计5000余平方米。初定于5月份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举办“义乌小商品购物节”,以内衣、饰品、无人机、工艺品等为主,开展商品订货会、展销会。

  “吃泡面、跑夜路、吃闭门羹……虽然辛苦,但只要能招引采购商,累点、苦点都不算什么。我们要动员一切力量,挖掘最大可能性,让更多采购商来义乌市场看一看。”刚刚送完第二批采购商上飞机,四川招商组又继续马不停蹄开往下一个目的地——泸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