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战“疫”中的急诊科护士长占红玲:心怀暖阳 用实干诠释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23 10:4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埋头工作中的占红玲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金也)每年秋冬流感季,随着接诊量的剧增,对急诊来说是最忙碌的时候。流感战还没有结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却已吹响。作为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占红玲,她所在急诊科和发热隔离门诊又成了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从接到战“疫”命令的那一刻起,占红玲主动放弃回家探亲的计划,迅速动员部署,分层次、分批次地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演练……连续上班15天,直到医院下了强制休息令。对于新下发的诊疗方案、防护标准等文件,她总是第一时间研读,梳理出文件要求,转变成执行要点,确保科室员工能快速地落实到工作中。

  疫情初期,细心的占红玲发现,本该去发热门诊进行终末消毒的保洁人员却站在门口迟迟不敢进去,她二话没说,做好防护,进入发热门诊消毒。她的举动让保洁人员克服了心理困难,保证了后续消毒隔离工作的顺利开展。

  “不浪费不该浪费的,不节约不该节约的,把抗疫物资用在刀刃上。”占红玲知道必须管理好、调配好抗疫物资,才能在抗击疫情持久战中保证一线医护人员安全。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每天物资用量多少,用在哪里,她都会清点数量、做好登记,做到百密而无一疏。

  “其实最辛苦的是我们预检前线的姐妹们。”占红玲说,她们将卡点前移,成立临时预检分诊点,搭建帐篷,24小时执勤。在这寒冷的季节,这群可爱的姑娘在她的带领下,星月为伴,风雨为友,详细询问来院市民的流行病学史、接触史,监测体温,记录,分诊……不厌其烦,没有退缩和恐惧,牢牢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为了能让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持久的战斗力,占红玲合理调整护士们的值班时间和班次,想方设法保证大家吃得好,休息好;得知临床用血压力与日俱增,她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参加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心怀暖阳何惧疫情不灭,占红玲带领她的团队“疫”起作战,共同等待花开疫散的那一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