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妈,我到义乌了,真的没要钱”

发布时间: 2020-03-23 15:42:1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赵如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2日,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的王定腾在义乌忙着收拾出租房、采购物品,做着返岗的准备。19日,在金华市湖北商会、义乌市人社局和阳新县人社局的沟通协调下,王定腾和50多名老乡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大巴包车”的方式从阳新回到义乌,父母以为包车会收取费用,王定腾回到出租房后向他们报平安:“妈,我到了,真的没要钱。”

  25岁的王定腾来义乌四五年,从事美工修图工作,去年腊月二十回了老家。年后,他迫切想返义复工,企业负责人也多次联系他,希望他早点回来,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火车站关闭,他没有私家车,回不来。就在他一筹莫展时,村干部上门询问他的复工计划,让他准备企业开具的复工证明。原来,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湖北商会一直在行动,了解到阳新多名老乡急于返义复工,就及时与义乌市人社局、阳新县人社局、阳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确定采用“点对点一站式大巴包车”的方式把部分阳新人接到义乌。

  19日下午,王定腾和50多名老乡坐上返义大巴,父母不相信会有免费的车接儿子复工,让他多带点钱。临行前,湖北省省长王晓东、黄石市市委书记董卫民和市长吴锦、阳新县县委书记王建华和县长明进华等领导到场欢送,希望王定腾和老乡到义乌后好好工作,发扬湖北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作风。“我从小到大没见过县长,没想到这次见到了省长,真的很感动。”王定腾说。

  经过7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当晚11点,3辆大巴车抵达义乌,义乌市人社局安排的3辆大巴车早就在高速路口等候,分批把返义者送到苏溪、上溪、佛堂等地。金华市湖北商会也到场拉起横幅,欢迎老乡返岗“回家”。王定腾坐了9个多小时的车,身体有点疲惫,但看到这些场景,心里暖洋洋的。回到出租房,他立马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妈,我到义乌了。”并特意加上一句:“真的没要钱。”“湖北的政府部门和义乌的政府部门、金华市湖北商会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王定腾说。

  记者了解到,近日,32名湖北通城人、78名湖北随州人也通过返岗直通车回到义乌复工,接下来,会有更多湖北人回来复工。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