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他人点亮生命希望 “90后”小伙在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 2020-03-25 10:03: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缪崇露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文/图)“终于完成了我的心愿!”昨日(3月24日)中午,经过几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90后”小伙缪崇露在杭州某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28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为另一个人点燃生命的希望。完成捐献后,缪崇露特别开心,因为能顺利完成这次捐献救人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他由此成为义乌第11例非亲属之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人”。在浙江,他属于第5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缪崇露来自江西,今年26岁,目前就职于正大集团,是一名“新义乌人”。活泼开朗的缪崇露大学里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并在大三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说起自己加入的原因,缪崇露表示,都是为了友谊。“有一天刚好是一位室友的生日,我们想用特别的方式为他庆生,于是4个人就一起去献血。之后献血就成了我们的传统,每隔半年就会去献一次,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能有一天帮助到别人。”

  这一天真的来了。去年10月,南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上了缪崇露,告诉他有一位患者需要他的帮助。随后,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缪崇露进行对接。“你是本人吗?”“是。”“你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我愿意。”市红十字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说,缪崇露没有半点犹豫,像是早就准备好接受这一次的捐献。

  同意捐献后,缪崇露没有告诉任何人,认真地做起了准备工作。爱吃辣的他突然不吃辛辣的食物了,不熬夜也不喝酒,每天做做运动,配合进行各项检查。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以及患者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导致原定于今年2月中旬的捐献被推迟了。缪崇露不由地担心起来。他说:“我只知道对方是比我小两岁的妹妹,不知道她与病魔斗争了多久才找到我,也不知道她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只是希望她能坚持下去,等着我去救她。”

  终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缪崇露可以继续捐献,时间暂定在3月份。考虑到疫情影响,缪崇露提前半个月从江西回到义乌,并进行自我居家隔离。在家的他也没闲着,他和程青梅商量,要为患者准备一份小礼物——一封信和一个水晶做的纪念品,在水晶上刻着“今世缘彼此分福运逆天冥冥中定”几个字,希望能鼓励患者坚强地活下去。

  3月20日上午,缪崇露准备赶赴杭州救人,正大集团义乌项目组的同事们得知后纷纷来为他送行,而他的家人们仍对这件事一无所知。缪崇露说:“我不想让我的父母担心,所以这件事会一直对他们保密下去。”

  3月20日—23日,缪崇露做捐献前的最后准备──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3月24日,缪崇露终于等来了正式捐献的日子,他从容地躺在病床上,两侧手臂各自连接着导管,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液细胞分离机,看着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不断增加,他的心里特别开心。就这样,他完成了这次“救人”行动。

  捐献当天,缪崇露的同事们特意赶去杭州为他加油鼓劲。正大集团义乌项目负责人杜国甫表示,缪崇露的义举值得大家学习,接下去,他们将与义乌血站对接,组织公司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