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长期护理保险上门评估服务恢复

发布时间: 2020-03-25 15:4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陆超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陆超男 编辑 楼菲莉)记者从义乌市医保中心获悉,从3月19日起,保险公司长期护理团队可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进入失能家庭开展评估服务,标志着受疫情影响暂停办理近一个月的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上门评估服务重启恢复。

  长期护理保险是为长期丧失独立生活能力的人员,提供生活护理和基本医疗护理服务的一项全新的社会保险制度。义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自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同步参保,已实现保障人群的全覆盖,参保群众超过90万人。

  为保障义乌市长期护理保险节后正常运行,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长护团队于2月3日与市医保中心同步提前返岗复工,复工后主要办理线上受理、护理费用结算和电话随访工作。上门评估、入户巡查等相关服务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办,累计共有164户家庭已申请待评估。上门评估服务恢复首周,长护团队每天派出三至四组工作人员下乡入户,截至3月25日,已完成95户家庭失能评估,后续将继续加快推进。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长护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长护团队切实落实防控疫情规范要求,所有入户服务人员均使用免洗洗手液对双手进行消毒,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早晚两次测温,服务车辆严格消毒。入户前,待评估家庭还需接受测温、提供人员健康码。

  后续护理人员长护技能培训暂不集中展开,以线上培训作为临时替代。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长护团队上门评估时,将指导护理人下载义乌长期护理保险手机应用软件,同步完成政策宣导,并主动添加护理人微信,方便评级通过后开展后续护理技能线上培训、专业护理计划制定和护理项目完成情况监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