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玩具手铐、集成灶“咬”手 义乌消防快速救助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0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文)/邓发刚、丁映羽(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邓发刚 丁映羽 编辑 梁红敏)3月24日15时30分至16时,短短半个小时内,义乌市消防救援人员先后处置了两起卡手事故,所幸救援及时,被卡者均无大碍。

  “熊弟弟”给哥哥戴“手铐”

  3月24日15时30分,左手手腕被一副粉色手铐卡住的王先生着急地来到义乌市廿三里消防救援站求助。“我弟弟不知从哪里拿来的仿真玩具手铐,把两个环都套到了我手上,结果想取下来的时候,钥匙却打不开了。”别看那玩具手铐粉嫩又小巧,却是坚硬的铁质锁具,王先生尝试了多种方法也没有成功取下。“哎,小孩子太调皮。”他无奈地苦笑道。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先用两把起子垫在王先生手腕与手铐间,起保护作用。然后找准落点,用绝缘剪进行剪切。不到2分钟时间,“咬”住王先生的手铐被应声剪断取下。

  钟点工手卡集成灶1小时

  当天15时40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稠江街道锦都豪苑春江月圆一住户的钟点工手被卡在集成灶里。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厨房内一女钟点工左手撑着灶台,吃力地趴着,右手手肘卡在集成灶的缝隙中,动弹不得。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首先将集成灶上方吸油烟机拆离灶体,拿来小板凳固定住,再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被卡部位进行扩张,逐渐扩大救援空间。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约4分钟后,钟点工成功脱困,她高兴地连声道谢。

  “事发时钟点工阿姨独自在家打理家务,洗碗的时候发现有东西掉进了集成灶缝隙中,就把手伸进去捡,结果被卡住了。”据报警的杨先生介绍,钟点工的手机放在阳台,没办法联系人或者报警。等他回来时,钟点工的手已经被卡住一个小时。“她说手麻了,我拉又拉不出来,就只好报警了。”杨先生说。

  消防部门提醒,如遇到类似被卡意外,应保持冷静,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它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切忌生拉硬拽。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应立即到医院处理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