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文明实践送春风 彩虹联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25 18:2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程雄)“有长工求职意向的这边排队登记信息,我们会帮您联系各个企业。”3月25日上午,青口劳务市场内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江东街道彩虹联盟的志愿者们正忙着收集求职者的信息,后续他们将把收集到的信息投放到有用工需求企业,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彩虹联盟还为现场200多名外来建设者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引导外来建设者通过参与活动用互动教学的方式,了解相关政策理论知识,树立文明意识。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送出不同种类礼品、奖品500多份。街道工会、妇联、劳保所、文化宣传线、五水办、创建办等相关部门科室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都参加了本次专项宣教服务活动。

  工会志愿者们组织了现场互动答题赢纸巾活动,给每位入场的外来建设者发放口罩、复工复产防疫知识及心理抗疫科普手册;妇联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男女平等、反家暴法、美丽庭院等宣传资料宣传平安创建和垃圾分类知识;五水办、创建办等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开展五水共治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解决部分企业用工难问题,也让一些外来建设者摆脱找工作难的问题。”青口劳务市场负责人吴利强表示,此次活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发挥江东街道彩虹联盟的服务资源优势,通过劳务市场这个载体,为外来建设者提供宣传教育服务和就业服务,增加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