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用“助企服务指数”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00:0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义乌廿三里街道成立由126名驻企服务员组成的“服务专班”,分设员工对接组、管理服务组、防疫指导组、政策宣贯组、金融服务组、产业指导组6个工作组,开展助企服务指数“义乌试点”工作。

  “助企服务指数,能直观反映出驻企服务员的工作能力和效果,也能展现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部门精准服务企业提供方向。”义乌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指数就是风向标,及时发布并用好助企指数,能不断提升服务实效,推进高质量复工复产,最终赢得企业“发展指数”。

  据悉,按试点要求,驻企服务员“一对一”服务企业的相关数据为采集样本,各工作专班每日梳理企业员工返岗指数、微信塔群组建指数、防疫工作完成指数、企业帮扶指数、金融服务指数、企业满足生产指数等6个指数,汇总形成助企服务指数,供街道党工委深入分析、科学研判,从而有效助力企业有序复工、精准施策。

  6个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又相互合作。如“员工对接组”要协调各部门关系,为企业提供招工渠道,解决企业用工困难;“管理服务组”负责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科学管理等,协助企业按标准做好返义人员服务点设置、科学防疫等开工事宜。

  对应的“企业员工返岗指数”以各企业去年12月员工总数为基准,通过统计企业每天实际在岗人数来判断企业复工情况,分析形成企业员工返岗率;“微信塔群组建指数”则由管理服务组通过当前企业微信塔群组建率、每日指令传达情况与任务落实情况,并以此判断当前企业单元化作战管理情况。

  “年前的订单快到发货期了,什么时候能复工?”“企业复工要办理哪些手续?”……这些微信塔群里前期询问最多的问题被快速一一化解,当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义乌蒂彩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年前接了6个柜的订单,如果不能及时复工,就来不及按时出货。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两组驻企服务员进行帮扶。“我的订单如期交货了,真的很感谢他们。”公司负责人钟玉龙说。

  面对复工复产,浙江晶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瑶君则担心老员工的返岗问题。驻企服务员王思扬马上联系工作专班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吴瑶君说,助企服务指数试点,让廿三里众多企业主获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底气了。

  “6个服务专班汇总的6个助企指数,已成为可供分析研究的企业发展复苏指数和驻企服务员作战指数。”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6个助企指数帮助政府部门第一时间了解到企业的“堵点”“断点”,既检验了驻企服务员的工作能力,又助力企业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