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草木抽芽春雨绵绵 身上的毛衣还要穿多久?

发布时间: 2020-03-30 10:4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楼菲莉)一声春雷响过,万物逐渐复苏,连绵的春雨无声细润万泽。春雨贵如油,此时正是春耕好时节。草木抽芽了,早樱染红了。一帘微雨,是万物最美的春。

  前几日呼号的大风在义乌上空席卷而过,春意融融的天气仿佛一夜之间回到入冬的感觉。周末,连绵的阴雨让湿冷的感觉逐渐明显,大家把才脱下没多久的毛衣、厚外套又一件件穿了回去。在接下来的一周,义乌还将持续降水天气。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多降水天气,其中31日降水较明显。气温将逐步回升,白天平均最低温度9℃,最高温度预计达17℃。大家要及时添衣,注意雨天出行安全。同时,雨天也是让人喜欢的天气,因为雨滴的声音能够平静心神,心情也能随之转变。

  下雨天时,大家可以选择冲一杯清茶,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水,放空自己的心神。或是靠在窗边,重新拾起自己喜欢的书籍,投入书中的世界。若是感到由于工作带来的长时间劳累,不妨趁着雨天,大睡一场,雨水的滴答能让人睡得安稳与踏实。

  春季气温变化大,冷热刺激可使人体内的蛋白质分解加速,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从而容易传染或者复发疾病。这时可适当食用如鸡蛋、鱼类、鸡肉和豆制品等食品,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春季应肝,饮食宜选择辛、甘、温之品,如红枣、山药,少吃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

  具体分日预报:

  3月30日(星期一):阴有小雨,温度7~13℃

  3月31日(星期二):阴有中雨,温度10~14℃

  4月1日(星期三):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1~17℃

  4月2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9~17℃

  4月3日(星期五):阴有雨,温度10~13℃

  4月4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雨,温度10~15℃

  4月5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11~17℃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