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纪录片《义乌通史》 在爱奇艺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3-30 16:14:1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钱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了解一个地方的人文故事,解析来龙去脉,纪录片的形式挺好。这次,义乌又走在前面了。”从3月5日开始,中国首部县级市地方通史类纪录片《义乌通史》在爱奇艺平台上线,每周四、周五上午10:00各更新两集,一周播放四集。

  据了解,纪录片《义乌通史》是义乌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文化艺术工程,是我国首次由国家级单位专家为县级地区全面梳理、论证、考古的通史类纪录片,填补了我国第一部影像版县级市通史纪录片的空白。其中,已播出的《斯土斯民》《远古义乌》《建县》《傅大士》,短短四天内总点击量已超过48万,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其中,《义乌通史》文稿主创团队,由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专家组织撰稿,力求史学严谨性。经过不断修改,撰稿团队最终确立了20集主题,由央视著名导演张斌、赵良带队执行拍摄。每集25分钟,大量运用移动延时摄影,展现“大历史”的纵横捭阖、波澜壮阔;运用高速、微距摄影和移轴摄影等富有感情色彩的细腻镜头,放大值得铭记的历史细节;运用三维动画等现代表现手法,还原历史现场的真实感;运用航拍影像充分展示气势宏伟、波澜壮阔的河山,让大气与唯美交融,有力凸显义乌的文化特性和城市气质。

  据悉,制作团队用时一年半,拍摄了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档案馆、义乌各类专题研究中心、故居133处,街道、村落116处;采访了近百位专家学者,足迹踏遍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接下来,《义乌通史》还将在多个电视台以及各大平台上映。与此同时,《义乌通史》系列图书、音像制品等衍生出版物开始进行设计制作,90分钟纪录片电影、英文版纪录片的制作也在进行中。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