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村民耕地时 挖出陶瓷残片

发布时间: 2020-03-30 16:34:3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6日,义乌北苑街道王高畈村村民喻荷富在自家农田进行耕作时,发掘出多件完整的器物以及大量陶瓷器残片。

  义乌市博物馆、文物保护所相关负责人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文物考古工作。经过探查,发现除了被村民发掘出的一些完整器物,现场还残留着较多的陶瓷器碎片。

  当天,省考古所研究员、石器时代文物考古专家蒋乐平也闻讯赶到考古现场,进行工作指导。经过现场勘察和对出土文物的初步鉴定,几位考古专家认为,村民发掘出土的青瓷碗、陶罐及大量碎瓷片,有的属于晚唐时期,有的是五代时期,还有的是北宋初期的,文物种类比较杂,跨越多个朝代。

  这片山坡上是否有什么遗址,或者有什么古代墓葬?专家们表示,接下来,省考古所、义乌市文保所将继续开展对该考古区域的试掘工作。蒋乐平还专门对考古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并表示考古工作作为目前地方文保所任务之一,重要性也在逐步提升,对这项的认识需要不断提高。

  据王高畈村几位年长的村民说,发掘出文物的这块区域,之前曾有过两次农田化改造,也不排除这些文物是被挖机从其他地方“搬移”过来的。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