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金融服务持续加码给复工复产注入“活水”

发布时间: 2020-03-31 07:4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抢”金融输血,释放“100亿元”担保能力。1个月召开了27批次政策性担保对接会,对接企业269家,涉及资金27.9亿元。

  “抢”政策兑现,两月“零利息”带动全面减负。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按贷款基础利率减免2个月利息,已惠及5354家,减免利息7752万元,带动降息1.69亿元;

  “抢”重点帮扶,一企一策“金融补链”。密集召开协调会146个,稳定信贷规模153.8亿元,降息7425.9万元,新增贷款17.5亿元,缓解流动性33.6亿元……

  这是一组市金融专班用脚步丈量工作,用数据呈现的成果。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金融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共抗疫情健康发展,2月20日,义乌市成立了由市金融办、银行以及农信担保公司等单位组成的市金融专班,该专班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抢”服务、“抢”政策落地,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落地“加速度”

  “我们要当好金融‘突击队’,以‘又快又准抢回13天’为工作指引,政策落地早一天都是好的,让金融支持速度跑过疫情影响速度。”市金融专班副班长、金融办主任王承刚说,疫情发生以来,市金融专班带动各银行、农信担保公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做好服务,把金融政策送下去。

  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健康发展四条意见》,金融专班快速推进,各种手段抢抓落地。在此基础上,金融专班制定了两个月零利息、政策性担保、转贷通等10多个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确保政策落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为了让政策快速落地,我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如政策性担保对接会、金融三服务现场会等。”市金融专班小组成员陈奇说,“金融工作没有捷径,前期我们要和部门镇街逐个沟通,搜集信息、企业摸底、风险评估、形成方案;对接会结束后要建群反馈、列表跟踪。”疫情以来,专班骨干同志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是常态,有时为了处理事情和赶材料,就直接睡在单位。

  连日来,市金融专班为了落实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两个月“零利息”,连续召开11场部署会及30余次现场督察;为了落实政策性担保政策,与时间赛跑,连续开展27场政策性担保银企对接会,对接企业269家,帮助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打通资金“堵点”。

  金融服务“有热度”

  6小时火速化解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义乌市百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两链”风险;40分钟形成对红雨医药资金成本、对外担保、企业失信三大问题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连日来,市金融专班联合各部门走进各大企业,开展“一企一策”服务,帮扶企业化解风险。

  “解决企业的金融问题看似简单,实则复杂,就如排兵布阵,不同企业解决的方法各不相同。”王承刚说,按照市委市政府“抢”的理念,再难也要想尽办法帮企业解决。企业现场提需求,银行现场定方案,部门镇街协同参与,合力支持,共同做好企业服务,保障企业扩大产能。

  这段时间,市金融专班密集召开协调会146个,稳定信贷规模153.8亿元,降息7425.9万元,新增贷款17.5亿元,缓解流动性33.6亿元,对20家核心企业、65家上下游企业实施全链条帮扶,疏通产业链中的每个堵点,帮助行业整体复苏。这些举措如同“及时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提振了市场信心。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节奏加快,金融问题不断凸显,为此金融专班在抓企业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三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全省首个镇街金融“三服务”站,并迅速在14个镇街铺开,通过资源下沉、阵地前移、靠前服务,彻底打通全市金融“三服务”脉络,让所有的金融问题都“有人问、有人管、有人跑、有人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