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义乌与启迪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0-04-01 07:41: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在线共商合作,云端共谋发展。昨日(3月31日)下午,义乌市政府与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互联网分别在义乌和北京两地视频连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市领导林毅、王健、虞秀军、贾文红出席活动。市长王健主持签约仪式。

  王济武在致辞中说,义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让他们进一步坚定了对此次合作成功和胜利的信心。他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利用企业产业、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加速启迪各板块产业开花落地,形成新的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把义乌打造成为其布局长三角区域、协同全国、联动全球的枢纽城市,助推义乌城市转型。

  市委书记林毅说,当前,义乌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按照“一二三发展战略”,以又快又准抢回13天的工作姿态,拉开义乌东西南北中大框架,加快经济和城市转型,致力建设“两个样板”。启迪作为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大手笔投资义乌,充分体现了对义乌未来的良好预期,也给义乌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义乌将高质量落实合作内容、做好各项服务,努力把启迪项目打造成为新型创新中心,也希望启迪能为义乌带来更多的优质产业资源。

  协议签订后,启迪控股将与义乌市开展深度合作,将为义乌带来“一流管理、一流规划、一流产业、一流资源、一流配套”。两者将共同打造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项目内容包括合作成立总规模35亿元的科技产业集团,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约100亿元合作建设运营占地约1000亩“义乌启迪国际智能科技小镇”。并由启迪引入外部优质产业资源,推进义乌智慧城市建设,优化和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以及协助义乌完善区域产业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生态体系。

  据介绍,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公司控(参)股上市及非上市企业1400多家,下属1000余家并表企业、是国内首家突破千亿资产规模的科技服务业企业,管理资产超过2000亿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