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奏响管网“抢工曲” 稠州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4-01 07:5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哐哐哐”一辆辆运输车悉数到场,“铛铛铛”一台台挖掘机开挖土石方,连日来,稠州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奏响了忙碌的“抢工曲”。

  市水务集团稠州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与时间赛跑,马力全开赶工期进度。

  综合施策“防”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水务集团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具体制定稠州路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复工方案,在做好工地复工备案、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施工人员返岗工作。对未返岗员工进行摸排和分类,优先安排项目管理人员、施工队伍负责人和施工班组长、作业骨干人员返岗。实施工地最小作战单元机制,建好“一人一卡”,全覆盖健康管理、全轨迹追踪收集,做实做细施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把风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同时,在工程启动前发放、张贴工程倡议书,以取得市民的理解。并建立24小时网络舆情值班制,按照“即时办”“当日清”原则,发现问题或收到96150舆情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反馈,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诉求,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全力以赴“抢”进度

  为了把落下的工期赶回来,水务集团加班加点,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工地一线,现场办公,制定每日施工计划、优化施工进程、破解施工难题,并主动协助施工单位多渠道联系施工材料、防疫物资等,保证物资及时供应。

  此外,严格落实“党建+单元”作战,选派党员到工地担任疫情防控服务员,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全流程抽查检查,协助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发挥最小作战单元优势,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因疫情致开挖渣土无处堆放问题,协助施工单位完成渣土外运,合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在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下,通过科学抢工,工程项目进展迅速。据悉,该工程预计4月竣工,比原计划提前15天。工程竣工后,可将商贸区及周边区块污水接入化工路污水总管中,解决以往化工路污水通过义驾山流入义乌江等问题,将有效提高义乌江水质,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