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亭“最多跑一地”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3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沈锦涛)“以后,我遇到问题再也不用多头去找部门了!”昨日上午,在义亭镇陈家(居)党群服务中心,重庆人熊女士通过视频连线与两家监管部门的负责人“见面”并咨询了餐饮业复工后的一些问题后,感叹“最多跑一地”给她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五年前,熊女士在义亭镇开了一家重庆家常菜馆。3月27日,她从重庆回到义乌后,前往义亭市场监管所办理了复工手续。“目前仍处于抗击疫情阶段,菜馆在日常的经营管理中是否有其他规定,我还不是很清楚。”熊女士想去义亭镇政府咨询,但又苦于不知道找哪个科室和部门。

  昨日一早,熊女士到菜馆所在的陈家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把她请进一间配备有电脑、摄像头、无线音箱等设备的办公室。“你不需要专程跑一趟镇政府,我们马上跟镇里的‘最多跑一地’指挥中心连线,他们会召集相关科室和镇属部门给予答复。”工作人员说。

  很快,熊女士就通过电脑投影与义亭镇“最多跑一地”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见面”,同时接入视频的还有义亭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和市场监管所的相关负责人。对于熊女士的问题,两个部门的负责人都给予了细致的解答,让她十分满意。

  据了解,义亭镇“最多跑一地”是对“最多跑一次”的深化改革,是深化“三服务”的重要内容。“最多跑一地”共有三层指挥体系建设:1个镇级指挥中心,5个区域指挥点,43个村居连线点。各连接点均配备电脑、摄像头、无线音箱,通过接入网络实现视频通话功能。

  群众有问题投诉或政策咨询时,可以到所在村居视频连线点接通镇级指挥中心视频。指挥中心将问题所属的部门加入连线之中进行面对面的问题解答,对于能当场解答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答的会另行预约时间进行解答或上门答复。

  据悉,“最多跑一地”指挥中心建成以来,共有23名群众通过14个村居连线点向指挥中心进行连线求助解决。截至目前,线上共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2个,线下上门帮助解决4个。

  接下来,义亭镇还将结合信访民情民访代办员、钉钉代办代跑员等几支队伍的作用,切实解决有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有事部门合力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